分页: 总页数:4

7月18日 饱受蹂躏 艰难出关(芹子代笔)

出处:爱卡汽车网 芹子 责任编辑:刘畅 时间:2007-07-30 16:01:23 [ ]

  下午出境处上班后不久,谢先生和孟哥就帮忙拿到了最后的一个证明,条条已经从乘客通道顺利出关,我跑到海关处盖完最后一个章,警卫示意我可以开车离境了。千辛万苦终于等到了这一刻!真正可以踏出国门了!这时已经是下午2点。

  接到条条,我们在边境口岸最后的关口排队等待,周围基本都是俄罗斯车辆,只有两辆大客车还是中国的,年轻的警卫看见我们还特意跑过来和我们交谈。半个小时后我们被放行,十分钟后离开中国最后的边境进入俄国后贝加尔入境处。

  车辆停在路边我们就傻了眼,边检官完全不懂中文,也不懂英语,我该做些什么,应该有哪些流程都没人能够咨询。还好这时那辆中国大客过来,赶忙去问司机才知道要先买保险,然后还要开具免税证明。

  和俄国官员比划,我被指点到大厅另一头办理车辆保险,我跑过去才发现办理保险的窗子是关闭的,里面的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等了很久也不见人来,几个热心的中国人帮我去咨询官员也只是被告知继续等待。

  条条那头十分着急,他被指示要把所有的货物卸下车,我们装了满满一车箱的行李阿,后备箱的还好,我们把物品分类装在两只有滚轮的塑料箱里,只是头顶装在拓乐行李箱里的散件真是要了命。好在这时手机还能有移动的信号,条条把我呼回来看行李,他一个人累得死去活来的卸车。好容易卸下来80%,条条累得都快趴下了,剩下的东西卸下来也没法拿,就扔在车里看情况吧。然后条条排队我去买保险。

  谢天谢地这次这个女人上班了,一个中国朋友帮忙把我的要求写成俄语,才顺利买到保险,花费1050卢布,然后100元是一个免税单的手续费(不确定对这笔钱的理解),拿着这些资料又回到入境大厅这一头办理免税单。这时才发现条条被行李困的动弹不得,无数个俄罗斯老太太抢在他的前面过境,还把我们带的米给踢了一地。我十分气愤,这些手续来来回回也折腾我们3个多小时了,现在还不停的插队,俄罗斯工作人员怎么能放任不管?我找他们的工作人员理论,他不懂我就找个会俄文的中国人帮忙翻译,但这个家伙根本就不管,我的倔脾气上来就强站在老太婆前面要先出境,可是这些老太实在是太厉害,利落的先把他们的大包踢到入境的小通道然后人就冲过去,体积之硕大我完全不是对手。我冲过去对着入境官嚷嚷也无济于事,他看着摆在面前的中俄互惠的一份名单,不耐烦挥挥手让我一边呆着。我心里那个气!恨的牙齿痒痒。

  整整4个小时才轮到我们,把资料全部递给他,心里还气着呢,想想就要入境了,就勉强忍住,十分耐心的给他解释我们的计划和我们的行程。可万万没想到的是,他告知我们他只能给我们10天时间过境!他的解释是,这个是过境签证是规定所能够给与的最长时间。我拿着我护照上上海俄罗斯领事馆给我们的20天国境签证就质问他,“难道你们自己国家的签证官签发的签证都没有效力吗?如果过境签证只能有十天是俄罗斯国家的规定,为什么你们自己国家的签证官都不知道?”他只是摇摇头说对不起,“这是规定,我们没办法帮你。”

>>点击查看更多图片<<



分页: 总页数:4
上一篇:从骑士到贵族 看韩国双龙SUV享御的演变 下一篇:一汽解放多功能车上市

文章搜索引擎

关键词:

相关车型明锐


进入论坛:明锐车友会

价格[查看详情]
参数[查看详情]
配置[查看详情]
图片[进入图库]